Thursday, February 24, 2005

嘴巴破了一個洞

在這一類的小外傷之中,我覺得最痛的就是嘴巴裡的破洞
上週末吃東西的時候,不小心咬破了嘴唇裡的皮。我這個人很靈的,只要水喝少了,就準備讓牙齒和嘴唇打架吧。
一開始也不覺得痛,但是到了最近幾天,只要吃東西時一碰到,都會痛到我眼睛睜不開,眼淚差一點奪眶而出,尤其是吃水果的時候,真是酷刑一件。昨天把傷口翻出來看,竟然還看到傷口還沒癒合,有血從洞裡慢慢滲出來,在那一剎那,我慶幸自己沒念醫學系,只有那一剎那。
人活在世上,總免不了有一些小傷小痛的。不小心腳扭到,跌倒磨破皮,被刀子割傷之類的。每次我身上有傷口,特別是對我日常生活有造成影響時,我就會開始回想身上要是都沒有病痛是什麼樣的感覺,一個健康的身體該有多好。
可是你真的知道身體健康,沒有病痛是什麼感覺嗎?那是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,大多數的時候,每天就這樣過了,我並不能體會沒有傷痛的可貴。只有在碰觸到傷口,喚起心理或肉體上不舒服或不方便時,我會偶然想憶起身體健康是怎麼樣的感覺啊,只是怎麼樣也想不起來。等到傷病好了,也就忘記這些,等到下次身體在有狀況時,才懊悔自己的不小心,又一次錯過體會身體健康的感覺。
人生就是這樣吧,快樂容易遺忘,痛苦卻讓人印象深刻。

No comments: